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区 > 三会一课

现存最早的入党誓词

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发布时间:2022-06-01 10:34:09浏览数:0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我们党目前现存的最早的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贺页朵入党时的誓词。这份入党誓词用毛笔写在一块红布上,只有6句话:“牺牲个人,言(严)首(守)秘蜜(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伏(服)从党其(纪),永不叛党”。

图片1

词主人贺页朵是出生于江西永新县的农民,1927年参加革命,以榨油职业为掩护,为共产党运送物资,安置、转运伤员,并多次参与攻打永新县城。因表现出色,1931年1月被吸收入党。当月25日,在榨油坊里微弱的桐油灯下,贺页朵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行了庄严的入党仪式。他认认真真将入党誓词写在红布上,更写入了他的心坎间。虽然24个字中有5个别字,但他对每一个字都有真切领悟,并伴随他的漫漫人生。1934年,在一次伏击战中贺页朵不幸负伤,无法跟红军长征,只能留下来坚持斗争,后与党组织失去联系,但他的心始终与党紧紧相连。他冒着生命危险将这份入党誓词用油纸包好,藏在榨油坊的屋檐下,永志不忘。1951年,中央赴老革命根据地慰问团来到永新,贺页朵亲手将这份珍藏多年的入党誓词交给组织。

细细观摩这份入党誓词,那一笔一画虽然粗糙,却饱含沉甸甸的赤诚之心;红布已然褪了颜色,可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褪色。我们党的入党誓词,在不同时期有不同内容、不同特色,但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和为革命事业奉献一切的牺牲精神贯穿始终。我们党创造的辉煌历史,正是在无数共产党人的声声誓言和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中实现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党内问责制度的发展历程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