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区 > 党建要闻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掌上福州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2-01 09:00:12浏览数:0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传达学习省两会和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政治环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金融、国企、政法等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大力度纠治“四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监督,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标准严纪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决打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主动战、化解风险攻坚战,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以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为新起点,深入推进平安福州、法治福州建设,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保障、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防控等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

       要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要求,突出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高扬思想引领旗帜,充分发挥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的优势,打造学习践行新思想的示范城市。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一批“国际范、闽都韵”文化地标,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要凝聚团结奋进之力,统筹做好主题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讲好福州故事,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

       省两会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大做优做强省会,抓紧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等取得更大突破。要抓好当前经济发展,着力扩投资、促消费,鼓励春节期间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精心策划文旅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下一篇:2022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