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区 > 支部动态

忆先烈,承信念,勇担当——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福建省慈善总会党支部赴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开展庆祝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06-29 10:00:58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6月29日上午,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福建省慈善总会党支部共同前往安民巷新四军福州办事处旧址开展党日共建活动。

两个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处合影。

图片16

图片17

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从“解放福州”的历史事件开始,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对中国共产党解放福建地区的史实进行了详细的回顾。在解放福建地区的过程中,官兵们以身躯强行冲破敌人用重机枪设下的关隘;在金门岛战役中,由于船只搁浅,援救人员、物资无法及时送达,登岛的部队孤军奋战;大部壮烈牺牲;从事隐蔽战线工作的刘惜芬,被俘后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死守党组织机密,在厦门解放的前一天于鸿山脚下英勇就义……。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为了人民的幸福,不惜流血牺牲,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永远激励着我们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图片18

图片19

这一桩桩、一件件都令人为之动容。站在如今这一边祥和的土地,我们怎能忘却百年来,无数的英雄烈士在那段峥嵘岁月中以不畏牺牲的勇气,以坚定不移的信念为祖国、为民族、为后代们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一代有一代的际遇,一代有一代的使命”,百年前的先辈们担下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以鲜血为我们换来今天山河锦绣的红色中国;百年后的青年们,当牢记党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以知识和理想接续奋进新征程,为万世开太平!

活动结束后,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成员在展馆入口处合影留念。

图片20


上一篇:2021年首期“学会讲坛”
下一篇:点亮红七月,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福建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 赴三坊七巷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党建活动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