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区 > 党建要闻

福建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工作会议暨省级行业(综合)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发布时间:2022-03-04 11:00:14浏览数:0

  3月4日下午,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召开工作会议暨省级行业(综合)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要求,推动全省两新领域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安排部署今年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同时开展2021年度省级行业(综合)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10家省级行业党委书记分别发言述职,10家省级行业(综合)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林承通同志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林承通同志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规律,深刻把握我省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林承通同志强调,要精准推进,有效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以更大力度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扎实推进党组织书记轮训,加强对普通党员的教育培训,推进“出资人红色教育”工程,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及时组织开展学习。

  二是以更高标准持续攻坚推进有效覆盖,一方面,要重点提升园区、楼宇“两个领域”,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在分类指导推进上取得更多成效。另一方面,要着力解决少数新建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不足、部分挂企党员领导干部抓非公企业党建的意识不强等问题,在补齐短板弱项上取得更大进展。要拉高标准,对照中组部要求、对照先进省份、对照基层期盼,创先争优、提档升级。

  三是以更优机制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深化链条管理,落实片区管理,推进联动管理,为协同推进社会组织党建提供强大的组织管理体系。

  四是以更实举措提升服务发展有效性,拓展“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功能,落实党建强企“联合行动”机制,深化“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活动,从制度上为党组织发挥作用赋能,在精准服务上再发力,综合施策助推两新组织发展。

  林承通同志要求,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狠抓落实、提升效能,助力发展、提增效益,不断谱写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两新工委全体委员和各省级行业(综合)党委书记,各地市、平潭两新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参会,并进行了现场评议。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孙智英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