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院专区 > 动态

福建省民政厅举办2021年全省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培训班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1-15 08:55:08浏览数:0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11月9日至12日,由福建省民政厅主办,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全省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在沙县举行,来自福州、三明、南平、宁德的110名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员参加培训。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陈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f6745d40f910ecf56d07eb1f3c91d54

培训班上,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原理事长、省学会研究会支部书记柯少愚就《社区社会组织党建》进行授课;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就《社区社会组织参与新征程基层治理现代化》进行授课;福建省优秀教师、省委党校教授曹敏华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授课;福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林赛春就《社区社会组织财务管理》进行授课;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石业源就《社区社会组织项目管理》进行授课;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副理事长郭艳和厦门市思明区镇海社区邻里互助促进会支部书记苏江圳就《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和发挥作用案例分析》通过各具特色的案例进行分享授课。

191a2cb954608fcbadaab86e9105434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对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员系统培训的一次创新模式,师资阵容强大,课程结合实际,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实操性,让全体学员感受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社区社会组织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对社会发挥的作用也将越来越明显。


上一篇: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中共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走进闽西老区 传承红色基因——中共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支部赴闽西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