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院专区 > 动态

走进闽西老区 传承红色基因——中共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支部赴闽西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1-15 16:10:53浏览数:0

为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和群众爱国热情、知史爱党。2021年11月12日,在全国上下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共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支部部分党员赴龙岩开展走进闽西老区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d83e6cb0e5ddf9c6bcd28d7f5d06cb08

闽西是中央苏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域。在这块红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民主建政的重大探索和实践。1930年3月18日至24日,闽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在龙岩召开,郑重宣布闽西苏维埃政府正式成立,标志着闽西在形态和实质上已经形成了一块统一而巩固的苏维埃区域,从而为不久以后形成的中央苏区创造了重要基础。

苏区政权一枝花,花根扎在穷人家,贫苦人民有了党,红色政权遍天下。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群众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闽西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和中国红军军官学校,馆内珍贵收藏的历史文物和记载翔实的宣传资料让大家时时伫足,如沉浸于硝烟遍布、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感叹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闽西中央苏区是中国共产党民主政治的最先尝试的地方,对民主建政的探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其探索和实践成果为全国苏区提供了典范、树立了榜样。

 8257419c3839e17e30d478c44cb0da31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学习闽西人民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牢记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立下的彪炳史册的功勋;要铭记党和军队的光辉历史、传承闽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上一篇:福建省民政厅举办2021年全省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培训班
下一篇: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举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