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增强民主办会意识,提升学会治理能力 ——如何规范开好学会理事会会议

来源:福建省学会研究会发布时间:2022-06-17 15:52:59浏览数:0

为了增强学会组织民主办会的意识,充分发挥学会理事会在学会治理中的核心作用,以“如何规范开好学会理事会会议”为主题的第九期“学会讲坛”于2022年6月17日在福建省科技馆举办。

本期论坛由福建省科协学会学术部、福建省学会研究会、福建省科技馆联合举办,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一级调研员孟翔主持会议,福建省学会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柯少愚主讲。省学会研究会理事长秦威、省中医体质调理学会会长林丽莉、省机器人科教协会会长廖福林、省老科协副会长严肃、省农学会副理事长叶夏、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副会长黄跃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会长林伯全、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骆惠玉、省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李凌云等80多位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和学会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1

柯少愚围绕规范开好学会理事会会议的六个关键环节——会议通知、会议签到、会议程序、会议记录、会议纪要、信息公开等,用实际案例进行解剖分析,分别阐述了各个关键环节应该把握的基本要点。同时,还重点解读了哪些应是理事会研究审议的议题、研究审议不同议题时纪要应采用哪些不同的表达方式,以及学会信息内外公开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等。

2

与会同志对本期学会讲坛给予很高的评价,讲座内容既引经据典有政策依据,又有实际案例生动直观,受益匪浅。与会同志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民主办会的意识,增强了理事会集体领导的观念,明晰了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等各类会议的规范操作,学会讲坛达到了预期的成效。

3


上一篇:全省首创!鼓楼区洪山镇成立和合社工,致力探索可持续社区垃圾分类治理新模式
下一篇:泉州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暨社会组织评估培训会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