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庆祝福建省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在榕举行

来源:慈善公益之窗发布时间:2022-08-23 17:17:12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福建省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工作,8月22日下午,庆祝福建省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市西湖宾馆举行。

1c9190692958b5220c083383615f775b

会议现场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中华慈善总会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部分理事,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永远名誉会长、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名誉常务理事、名誉理事、高级顾问、特约顾问、顾问,专家咨询委员会荣誉主任、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委员等嘉宾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慈善总会会长雷春美主持。

1

省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雷春美主持会议

2002年8月22日,在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习近平同志的关怀指导下,福建省慈善总会正式成立。20年来,省慈善总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张明俊、叶家松两任会长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实力行、开拓进取,积极筹措慈善资金,深入开展扶危济困工作,培育营造慈善氛围,全面加强体系建设,为福建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大爱情怀。截至目前,累计募集款物41.07亿元,支出款物40.71亿元,惠及群众千万人次,先后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八闽慈善奖”“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并被民政部门评为“AAAAA”级社会组织。

d6681aa5e34aa6bfe59377bacfe4d84

省政府副省长李建成致辞

会上,省政府副省长李建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福建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4f2a40d206a1b0124c7640ad9bdd1b5

省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叶家松致辞

省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叶家松叶家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留下重视发展慈善事业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要倍加珍惜、赓续传承;慈善事业是为民惠民的大民生工程,要用心用情、做好做实;慈善总会是肩负光荣使命的公益社团,要完善治理、不断提升。

3

与会嘉宾

会议还就推动福建慈善事业发展展开了交流探讨,与会嘉宾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上一篇:建省慈善总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慈善手拉手 共享福建福”电视专区8月22日上线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