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孵化基地 > 入驻社会组织

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2-10-21 09:35:46浏览数:0

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简称“扶济”,英文名称Fujian Compassion Relief Service Society,缩写为CRSS。协会于2019年5月8日在福建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成立,是由福建省热心扶老济困的慈善机构、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志愿者、社会工作者自愿结成,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慈善组织。

协会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并倡导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动员全社会爱心力量,通过开展健康服务、生活帮扶、大病救助等活动,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为孤寡、疾病、低保等弱势群体解决生活上、经济上的困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主要开展的业务范围为:1、生活帮扶,开展打扫卫生、添置衣物、提供生活用品的帮扶活动。2、健康服务,配合有资质的相关人员深入偏远山区、农村进行义诊;为孤寡老人、弱势群体进行健康咨询、心理疏导、协助入院、送医送药等服务。3、大病救助,搭建公益平台。4、对本协会的义工进行培训,使其掌握服务知识、增加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5、定期举行扶老济困活动座谈会,加强扶老济困经验交流。6、依法开展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所批准的事项。

组织内设有理事会、监事会、党支部、秘书处。内设机构有志愿者管理委员会、济困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敬老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僧侣疾病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增殖放流管理委员会。在长汀县、连城县、上杭县、新罗区、永定区、芗城区、思明区、丰泽区、荔城区、鼓楼区、蕉城区、福安市、梅列区、将乐县设有志愿服务组织。

图为协会志愿者慰问贫困户

协会志愿者慰问贫困户


图为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联合龙岩人民医院13位医务工作者走进上杭县白砂镇岭背村开展2021年第二期巡诊义义诊活动,义诊活动覆盖内科、外科、骨科、妇科、眼科、康复科等学科,义诊团队实力强大

协会联合龙岩人民医院开展巡诊义诊活动


图为泉州市疫情期间,协会组织150名志愿者对丰泽区8个街道送医送物资

泉州市疫情期间,协会组织150名志愿者为丰泽区8个街道送医用物资




上一篇: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
下一篇: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