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动员引导全省社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发布时间:2022-11-01 08:48:28浏览数:0

W020221031783323941150


全省各社会组织:

近期,我省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上级部署和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社会组织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社会组织政治担当。

二、发挥积极作用。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以党建引领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社会组织要引导会员和从业人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配合开展疫情排查、联防联控、心理疏导等工作,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防控措施。各社会组织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亮码扫码、核酸检测、堂食餐饮、办公出行等有关规定。要加强自身防护,落实办公场所卫生防疫措施,倡导会员和从业人员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卫生习惯。

四、营造良好氛围。各社会组织要注重做好宣传工作,发出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好声音”,好的做法及时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邮箱:mgj705@163.com )。要注重引导群众积极应对疫情,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断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福建省民政厅     

2022年10月31日




原文链接: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动员引导全省社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_ 通知公告_ 福建省民政厅 (fujian.gov.cn)


上一篇:福建省民政厅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福建省民政厅 福建省总工会关于支持建好“爱心驿站” 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倡议书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