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福建省民政厅 福建省总工会关于支持建好“爱心驿站” 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倡议书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发布时间:2022-11-02 09:20:39浏览数:0

全省各慈善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无论严寒酷暑,环卫工人每天忙碌在城市各个角落,为我们打造整洁美丽的市容市貌;无论日晒雨淋,外卖小哥每天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为我们提供送餐跑腿等便捷服务;无论刮风下雪,交通警察每天坚守在城市道路一线,为我们创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他们是平凡而伟大的户外劳动者!在享受他们用辛勤汗水换来的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同样也应关心他们的急难愁盼,关注他们的安危冷暖,为工作条件艰苦的他们建好“爱心驿站”,创造一个温馨的休憩港湾!

近年来,省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诚关爱关怀户外劳动者,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在全省建成数千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让他们“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小病能用药”,已累计服务数百万人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为进一步扩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覆盖面受益面,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省民政厅、省总工会在此发出倡议:

一、加强共建共享,织密服务网络。倡议爱心企业、商家店铺、社会组织以及邮政、金融、通信、电力等营业场所,通过共享沿街资源,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避暑取暖、遮风挡雨的场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对于符合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六有标准”的,可向所在地工会申请纳入工会共建站点统一管理,参与各级工会示范性站点评选。

二、开展公益捐赠,促进长效运行。倡议全省各慈善组织结合自身业务范围,积极策划实施户外劳动者服务公益活动;鼓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支持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和运行,帮助站点更新设施设备和补给饮用水、纸巾、食品、药品、防疫用品等物资,促进站点的长效运行。

三、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倡议全省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展“送健康”“送清凉”“送温暖”“送法律”“送文化”及义诊义检、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站点延伸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高站点的吸引力和利用率,让户外劳动者进得来、坐得下,愿意来、经常来。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善举铸成大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温暖的双手,送去有力的支持,建设更多、更好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让流淌的真情浸润户外劳动者的心田,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风尚,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福建省民政厅 福建省总工会      

 2022年10月21日             


上一篇: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动员引导全省社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下一篇: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印发《2022年支持全省性慈善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