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福州市民政局组织福州市社会工作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福州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11-02 10:15:56浏览数:0

1

针对当前福州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行政审批处印发了《关于动员全市社工机构乡镇(街道)社工站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福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基础上,主动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二要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作用,带动社区社会组织骨干扎根社区,多渠道掌握疫情期间的群众诉求,特别是对弱势群体的回应关切,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三要增强防控意识、保障自身安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榕。

2

连日来,福州市社工机构积极迅速响应,暂停既定聚集类服务活动,全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根据上级防疫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各社工站、核酸检测采样点都活跃着福州市社工们战“疫”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市约64家社工机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市民政局、市社工联的倡议,在福州市13个县(市)区的165个社区(村),354名社工调动了1075名志愿者协助服务所在地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参与拨打流调电话、入户排查、线上线下宣传、核酸检测、现场布置、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采集、秩序维护、资源对接等工作,总计服务50万余人次,极大地凝聚起社会工作力量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硬仗。服务区域也涵盖了福州市60多个街镇社工站点、22个“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落地社区以及其它各类社工服务落地点,防疫工作还在不断扩大与深化。

3

保后勤、护家园——这是社会工作者们共同的心声。疫情无情人有情,福州市社会工作者们时刻与市民同呼吸共命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夜以继日的辛劳坚守,坚定地站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的身边,为疫情防控一线筑牢防护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敢地做最美“逆行者”,纵使微光,也能照亮!



上一篇:全省社会组织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下一篇:兴业证券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社区抗疫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