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区 > 支部动态

红军亭下寻初心 薪火相传颂党恩——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成员瞻仰漳州长泰红军亭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2-12-25 14:40:25浏览数:0

2022年12月24日,怀着崇敬的心情,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部分成员前往漳州市长泰区瞻仰位于武安镇武德园北侧的红军亭。

图1

1932年4月20日,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东路军东征闽南,胜利攻克漳州。随后,红军分驻各县。4月24日,红四军所部兵分两路进入长泰。一路从龙海角美翻越天成山朝天岭挺进长泰,驻扎在龙津溪畔的红军亭;另一路从漳州浦南横渡九龙江北溪沿泰浦公路进入长泰,驻扎在城隍庙。期间,红四军深入开展革命宣传,打击土豪劣绅,扩大红军队伍,把革命的种子撒播在长泰大地。红军曾派兵驻扎在临江的凉亭,负责警戒通往岩溪和渡口的交通要道,后来为纪念红军,人们将此亭命名为红军亭。红军在城隍庙和城关后巷等处书写红色革命标语,号召许多长泰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参加红军。红军帮助当地群众清淤开源城隍庙门口的红军井,成就一段军民鱼水情佳话。

红军亭建筑格式别致,呈现出明显的欧式风格。党员们重温峥嵘岁月,伫立亭前,仿佛置身于炮火连天的革命历史的关口。战马嘶,西风吼,为了伟大的革命事业,长泰人民不畏艰险、不惧生死,在斗争生涯中勇于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纯真情怀。

图片2

此次党日活动,大家通过瞻仰红军亭、重走红军井,永远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先辈为学习榜样,感悟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勤勉工作。2022即将过去,期待在新的一年我们扬帆起航,再创辉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全体党员线上参加“2022年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
下一篇: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参与新春困难群众慰问活动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