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入驻福建省省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通知

来源:福建社会组织发布时间:2022-04-25 11:00:44浏览数:0

全省性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加大对我省社会组织的培育和扶持力度,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福建省省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孵化基地,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五一北路111号)向全省性社会组织开放服务,并将公开引入社会组织入驻孵化。现就社会组织申请入驻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内容 

  孵化基地采取“政府委托、专业团队管理、公众监督、社会组织受益”的运作模式,以孵化、培育、扶持社会组织为核心目标,对社会组织实行“入驻一孵化一评估一出壳”流程。 

  孵化基地对入驻社会组织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包括:(一)指导咨询。聘请专业人才及专家,为入驻社会组织提供党建工作、内部治理、项目策划、等级评估等方面指导。(二)业务培训。开设提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课程,对社会组织工作者进行培训,推动社会组织人才建设和专业服务发展。(三)评估督导。通过专业督导,指导入驻孵化基地社会组织的培育与发展并完成相关任务。(四)成果展示。设立公共信息及成果展示平台(包括网络及现场),提供资讯服务,举办展会活动,集中展示优秀的公益项目和社会组织。(五)场所保障。为入驻社会组织免费提供办公所需要的基础设备和场所保障。 

  二、申请入驻对象 

  孵化基地重点孵化和培育在社会管理、社会公益事务、民生服务等领域,有行业影响力、有发展潜力、社会急需的全省性社会组织。符合下列条件的社会组织可申请:(一)符合政府培育扶持的重点和导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惠及民生需要的社会组织;(二)能力较弱、资源缺乏、管理服务经验欠缺,但社会需求度高、发展前景好、服务潜力大的初创期社会组织;(三)有一定代表性、具有典型示范效应或潜在示范效应、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创新型社会组织;(四)有较成熟的项目和清晰的业务模式,处于发展期的社会组织;(五)党建工作基础较好,通过孵化可以打造成党组织典型的社会组织。 

  三、入驻孵化要求 

  入驻孵化基地社会组织孵化期分短期孵化和中长期孵化。短期孵化为6个月,中长期孵化不少于18个月。经评估后对于确需重点培育扶持的社会组织,可适当延长孵化期,但延长期最长不超过1年。 

  入驻社会组织需履行以下义务:(一)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福建省省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管理办法》及《福建省省级社会组织孵化服务协议书》,积极支持、协助、配合孵化基地的各项工作;(二)不得利用孵化基地进行营利性经营活动;(三)爱护孵化基地公共设施,损坏公物照价赔偿,注意维持公共卫生和办公场所的整洁,落实用水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四)每年开展不少于4次业务活动,并将每次活动的计划、总结及相关影像材料等报基地第三方运营服务机构;(五)入驻社会组织发生机构变更、注销等情形的,应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告基地第三方运营服务机构;(六)孵化期(延长孵化期的按延长期计算)满后,在10个工作日内搬出孵化基地。 

  四、入驻提交材料 

  意向入驻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须填写《福建省省级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申请书》及《福建省省级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审批表》(详见附件1、2),连同以下材料一并提交给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组织概况,包括成立时间、注册资金、类型、业务范围、业务活动情况等;(二)组织法人登记证书、章程复印件;(三)组织机构人员名单,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及简介;(四)党组织及党员情况。 

  五、入驻审核 

  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审核社会组织入驻资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纳入孵化培育对象:(一)内部管理混乱,违法设立分支机构的;(二)未办理税务登记或未按票据管理规定使用票据的;(三)采取欺骗等不正当手段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四)不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的;(五)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被查处或该社会组织出现诚信问题的;(六)申请前三年曾受过登记管理机关或其他政府部门行政处罚的。 

  请意向入驻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请于2022年5月31日前将入驻申请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并将电子版材料(纸质版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mgj705@163.com。 

  联系人:王若筠 

  联系方式:0591-87676253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路44号省民政厅705室 

 

附件:1.福建省省级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申请书 

     2.福建省省级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审批表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4月25日


上一篇: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征集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的通知
下一篇:福建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