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书房 > 知识库 > 合同文本

房屋租金合同

来源:知乎发布时间:2022-06-02 09:10:33浏览数:0

出租方(以下简称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承租方(以下简称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相关法律的规定,甲、乙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就下列房屋的租赁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 房屋基本情况

  1、甲方房屋(以下简称该房屋)位于_______________;建筑面积___平方米。

  2、房屋权属状况:甲方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编号:______

第二条 房屋用途

  乙方承租房屋用途为:      ;除双方另有约定外,乙方不得任意改变房屋用途。

第三条 租赁期限

  租赁期限自_________日至_________日止。租赁期满,甲方有权收回出租房,乙方应如期交还。乙方如要求续租,应提前三十日向甲方提出,经协商一致后,双方续签租赁合同。

第四条租金及支付方式

  该房屋租金为 _________(税前),(人民币大写):__________________,房屋租金支付方式为:_________,本合同签订时乙方应支付首期租金共计人民币_________(______),后续租金应在前一期租金到期日前___天支付。

第五条 押金

  甲、乙双方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由乙方支付甲方押金______,(人民币大写):_________,租赁期满,房屋经甲方验收合格后全额退还给乙方。

第六条 关于房屋租赁期间的有关费用

  1、在房屋租赁期间,如乙方垫付了应由甲方支付的费用,甲方应根据相关缴费凭据返还相应费用;

  2、乙方应当按时交纳以下费用:煤气、水、电等相关日常费用。

第七条 房屋的修缮与使用

  1、在租赁期内,正常的房屋大修理费用由甲方承担;日常的房屋维修费用由乙承担。

  2、乙方应当合理使用其所承租的房屋及附属设施。因乙方管理使用不善造成房屋及其相连设备的损失和维修费用,由乙方承担责任并赔偿损失。

  3、租赁期间,防火安全,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等工作,乙方应执行当地有关部门规定并承担全部责任和服从甲方监督检查。

第八条 房屋交付及收回的验收

  1、验收时双方应当共同参与,如对装修、器物等硬件设施、设备有异议应当场提出。

  2、乙方应于房屋租赁期满后,将承租房屋及附属设施、设备交还甲方。

  3、乙方交还房屋时不得留存物品或影响房屋的正常使用,对未经同意留存的物品,甲方有权处置。

第九条 合同的变更与解除

  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第十条 违约责任

租赁期间,乙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甲方有权终止合同:

  (1)未经甲方书面同意,将房屋分租、转租、转借给他人使用的。

  (2)未经甲方书面同意,改动房屋结构或损坏房屋的。

  (3)改变本合同规定的租赁用途、租住人数或利用该房屋进行违法活动的。

  (4)拖欠房租超过___日。

第十一条 补充协议

  本合同未尽事项,由甲、乙双方另行议定,并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不一致的,以补充协议为准。

第十二条 争议解决

  本合同在履行中发生争议,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甲、乙双方均可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三条 合同份数

  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一式___份,甲、乙双方各执___份,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四条 合同生效

  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之日起生效。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甲方(签字或签章):           乙方(签字或签章):

电话号码:                    电话号码: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年____月____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社会组织劳动合同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

        福建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于2007年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登记成立,是一家以研究社会科学、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的社会服务机构。研究院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8人,外聘知名专家、研究员和顾问23人,于2017年3月建立了党支部,2018年10月在福州市总工会登记成立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研究院成立至今,一直朝着专业化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特点,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辅导,在评估、年报、财税、项目、内部治理等方面多维度服务省市区县社会组织;同时,研究院在研究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创新上也作了大量探索。

业务服务
1. 等级评估、年度报告辅导;
2. 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财税咨询、项目管理;
3. 登记成立、变更、换届、注销指导;
4. 项目申报、立项指导,项目评估、评审;
5. 书刊编辑,网络服务,课题研究。
二维码

电话:0591-87875433 87862553

邮箱:yjy.61@163.com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2楼1206室

关注左方二维码有惊喜